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组织进行防洪旱闸门安装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区气候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梅雨期长度比往年略长,总降水量比常年偏多1~2成。影响我区的台风预计为2~4个,1~2个影响较大,需引起高度重视。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指和区委区政府指示精神,日前区防办根据应急预案,组织进行了防洪旱闸门安装应急抢险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受台风、暴雨、天文大潮“三碰头”影响,长江侧水位持续上涨,超过警戒水位,五接镇接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知,进入防汛2级应急响应状态,快速集结防汛应急抢险队,到达指定地点,在和企业负责人短暂沟通后,迅速组织疏散转移沿江滩地上作业的企业职工,立即进行现场临时交通管制,进行旱闸门吊装作业,确保沿江防洪封闭圈的封闭,抵御可能出现的长江超历史潮位。

本次演练检验我区防洪旱闸门安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磨练多部门联动机制,提高防汛决策、指挥、协同应对能力。区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副区长袁天明对演练进行了点评。(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