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紫菜企业发展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安市水利局北凌新闸党支部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刻将周边紫菜企业发展放在心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践行基层水利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受到周边紫菜企业高度肯定和赞扬。

北凌新闸作为海安唯一的入海口,周边大大小小的紫菜企业也有10多家。条斑紫菜养殖业作为老坝港滨海新区的传统产业,在全国范围内享有盛誉。近年来由于受海洋环境和气候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紫菜企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发展瓶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氛围、更接地气、更见实效,北凌新闸党支部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紫菜企业“帮扶”活动。

一是“党建+管理”建设同向同力队伍。推进支部共建,组织全体党员“走下去 沉下去”,深入企业一线,与紫菜企业主、员工交流党史学习情况,了解紫菜企业生产工艺流程,既有利于员工对党建服务的了解,又有利于将现行将党史学习氛围带进企业。

二是“党建+互助”用心落实员工关爱。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支部党员协助企业员工分捡贝壳、洗绳、拖网等相关紫菜育苗的前期工作,更好地为周边紫菜企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3.png

图片2.png

三是“党建+服务”用心助力企业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定期加强与紫菜企业主沟通交流,关心他们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方便紫菜企业船只收送架子、育苗网、绳扣等养殖用具,北凌新闸为紫菜养殖期间船只提供日夜开闸服务,协调解决在紫菜养殖船只进出闸问题,保障紫菜企业生产效率的最大化。(海安市水利局北凌新闸管理所 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