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海安协同共治友谊河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18 字体:[ ]

11月12日,海安市河长办联合如皋市河长办对海安与如皋交界的友谊河开展现场巡河和研讨会商,如皋城北街道水利站、城北街道浦东社区、高新区孙庄街道、高新区水利站参加活动。

联合河长一行在如皋市城北街道浦东社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友谊河联合河长制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对友谊河整治方案进行商定。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达成共识,围绕“生态河道”的建设标准尽快编制整治方案,因地制宜,整治提升,将友谊界河打造成两地群众支持认可的“幸福河”,目前海安市已将友谊河东段1.45km列入冬春水利建设计划,采取木桩护岸、河道清淤、岸坡绿化等全面提升。友谊河西段规划在2023年至2024年分类实施。

海安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孙小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整体计划,两市统一整治标准;二是迅速启动,河坡垃圾、枯死倒树、网箱网簖等管护工作先行到位;三是生态优先,按照“活水、退界、四清、补绿、管护”标准分年实施;四是健全网格,进一步完善界河道管护责任协议。(海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