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市白甸镇坚持“四个到位”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

海安市白甸镇位于里下河地区,为提升防洪防旱能力,海安市水利局白甸水利站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粮食种植安全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水利站向上争取水利工程建设资金110多万元,用于实施闸门改造、圩口闸拆建、圩堤加固等多项水利工程,在全市率先完成水利工程建设任务。白甸水利站围绕年初的冬春水利规划,倒排时间节点,做到“四个到位”,顺利完成冬春水利建设任务。

一是前期勘察到位。项目实施前,组织专业人员对实施项目进行现场勘察,会同测绘院围绕项目规划、进场施工、施工障碍、安全隐患等进行评估,为闸门改造等项目实施提供科学依据。

二是安全到位。施工过程中,落实好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全过程不松懈,绷紧安全弦。所有工程开工前水利站组织对监理、施工等有关安全责任人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施工阶段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开展安全检查,落实专人每周至少进行3次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过程安生事故零发生。

三是防控到位。为抓好施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情况下,帮助施工方与相关部门对接复工复产相关手续,确保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如期开工。

四是质量到位。施工过程中,水利站跟踪检查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确保在工期内顺利完工,敦促施工方按序时施工,在施工单位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帮助增加施工人手,确保工程按期浚工交付使用。闸门改造、圩口闸拆建工程所需的闸门主动帮助与厂方对接,确保闸门及时安装到位,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白甸镇17座闸门改造任务、1个圩口闸扩建任务、1个黑臭水体改造项目、1个拆垻建涵项目、1个圩堤险段加固项目以河道疏浚等工程全部按期浚工交付使用。年内水利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时间、工程质量等指标均走在全市前列。(海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