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凤凰体育领导带队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

为扎实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9月13日上午,凤凰体育委书记陈慧宇率队检查指导全县防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陈慧宇一行先后深入刘埠渔港、洋口港金牛码头区、如东海事处等重点点位,详细了解渔船、施工船回港以及海上作业人员上岸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防台防汛调度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台风“梅花”的最新动态、天气实况。如东海事处、县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民政局、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当前防台工作的具体部署情况。

陈慧宇指出,本次台风路径复杂多变,又恰逢农历天文大潮,“风暴潮”三碰头,防台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台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底线,切实做到应急抢险准备充分、防台物资落实到位,努力把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慧宇要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组织指导,切实做好指挥调度工作,对重要情况、重点事项、重大风险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准确把握发展态势,一旦出现险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并发布清晰、明确、具体的工作指令,同时要主动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风险排查,聚焦海上水上、化工企业、农村危房、在建工地、特困群体等重点区域、部位及人群,严密细致做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和相关人员转移工作,确保将防御举措落到关键处;要加强应急准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提前检查防汛物资和抢险装备,落实应急避灾场所、应急抢险队伍和应急供电设施,确保随时能拉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工作调度,统筹抓好台风防御和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渔船、企业防疫和核酸检测等措施,严防人员流动、船舶归港等可能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加强责任落实,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防台防汛工作的督导检查,压实属地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确保责任到位、万无一失。(如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