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聚力河道管护 守住悠悠碧水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

清风徐徐,碧水悠悠,正是一年春日好时光,走出家门,就能看到蓝天碧水的美丽景色。这里就是搬经镇加马社区,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社区干群一心,扎实推进河道治理,强化河道管护,不断刷新河道新颜值。

image.png

全面治理,清除顽疴,改善河道环境。

面对污染严重、水草丛生的居民河,面对社区群众“治理河道、改善环境”的呼声,社区两委班子痛定思痛,学先进、借经验,想办法、拿举措,解决资金困难,克服畏难情绪,发扬“治沙”“斗争”精神,向河道“脏乱差”宣战,向陈规陋习宣战。

在对每一条河道进行了详细勘察后,社区根据河道情况制定了整治方案并立即展开行动,对10条四级河道实施清杂、清障、清淤、整坡的综合治理,整治河道全长12公里,累计投入资金二十多万元。整治期间,严格把控质量关卡,保证河道整治效果。目前河道已基本整治完成,一眼望去,河道整洁而清爽,焕然一新的面貌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image.png

压实职责,齐抓共管,呵护碧水长流。

为巩固好河道整治成果,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马社区全力构建“干群齐心协力,河道共管共护”的新局面。一是落细落实河长制工作,将河长履职列入年终岗位责任制考核,压实河长的管护责任,要求河长定期巡河,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二是深入开展“自己的河道自己管护”行动,利用标语、广播、微网格群等渠道强化河道管护宣传,组织村小组板凳会,与群众相互交流管河、治河的经验方法;将河道管护纳入村规民约,与各家各户签订护河承诺书,积极探索河道齐抓共管的新模式,让广大居民参与其中,切实将“管河”“护河”落到实处。三是鼓励沿河居民规范养鱼,形成以河养鱼,以鱼护河的良性互动,既增加了村民收入,又提升河道水质,构建良好河道生态系统,实现河道长效管护。(如皋市搬经镇河长办 何超凤 倪晓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