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崇川区钟秀街道:清风运河生态运河融合发展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为进一步厚植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共同建设通吕运河的生态文明,引导广大党员保持“四敢”担当,坚守“清廉”本色,坚定绿色发展理念,由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主办,钟秀街道城北村社区承办的“清风运河‘廉’欢会”在通吕运河南岸举办,这也是河长制工作进单位、进社区的生动实践。钟秀街道青干班“敢首创组”成员、城北村社区党员代表、居民群众和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在职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廉”欢会在“清风运河”小广场举行,邀请社区能人、党员骨干,通过手绘清莲图案,书写清廉诗文,创作廉政主题剪纸作品,绘制彩蛋,画说运河新生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廉”风吹到居民身边,人人爱河护河的文明之风熏陶居民。

image.png

适逢立夏,以“廉”和水为主题的蛋画创作进行得如火如荼,青干班学员们手握画笔绘制各自心中的“廉”和向往的运河美景。他们以蛋为画布,有的画上寓意清廉的莲花、青竹,有的画出铁面无私的包公图像,有的画出水天一色的运河美景,邻里阿姨们则在旁边勾蛋网,各式各样的蛋网兜着五颜六色廉蛋,吸引了居民群众驻足。

image.png

据悉,钟秀街道为切实发挥廉洁文化和水文化的潜移默化作用,不断推进运河融合清风带、生态带建设,在运河南岸打造了“清风运河”党群服务驿站、“江海清风”古今人物长廊等微型廉洁阵地,构建了运河南岸“红色风景线”,设立了河长公示牌和禁捕通告宣传栏,为辖区组织开展廉洁教育和河长制宣传提供了多维度的学习载体,使廉洁教育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内容、形式、互动、受众“五沉浸”,推动清正廉洁、绿色发展的价值导向融入干部教育管理、基层社会治理之中。(崇川区农水局 严静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