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区河长制文化公园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

为充分展示河长制工作目标、举措和取得的成果,科普水资源与水利知识,提升民众知水、爱水、护水、惜水意识,让广大市民享受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海门街道投资100 余万元打造南通市第一个河长制文化公园。

河长制文化公园依托海门智谷绿海农业生态园,以文化性、科普性、趣味性为特色,通过河长制主题景观、古今河长治、水生态文化廊、水利主题广场、人水和谐风采廊等板块,普及河长制、水文化、河湖治理、水生态保护等知识,宣传引导全民参与水生态保护;同时通过陈朝玉、秦朝纲等与海门有关的历史人物治水典故,彰显自古以来海门治水成果和治水人文,锻造有海门特色的人文水景和乡愁记忆。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将于十月初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

该主题公园建成后,将为海门人民提供集知识科普、趣味体验、体育娱乐等功能的公共空间,不仅可以作为河长制宣传工作的阵地,还可以作为市民茶余饭后休闲游憩的场地,让市民在游园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河长制文化,助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目标。(海门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