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红阳河闸迁建工程顺利通过通水阶段验收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字体:[ ]

日前,启东市红阳河闸迁建工程顺利通过通水阶段验收,并受到南通市水利局验收组一行的高度评价:“参建各方配合协作好、工程建设进度快、成果创新多!”。

启东市红阳河闸位于二级河道红阳河入江口,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工程毁损严重,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防洪排涝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1月28日该市水务局组织实施了红阳河闸迁建工程。工程开工以来,克服了工期紧、建设难度大和疫情影响等多种困难,为加快工程进度,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此项工程建设首次架设塔吊来提高效益、采用盘扣式脚手架提高安全性能、采用组合式对拉螺栓提高混凝土封堵质量等,使原计划7个月建成的主体工程,提前2个月完成建设任务。新建的红阳河闸位于老闸外约550米,3孔净宽18米,设计流量131.3m3/s,防洪(潮)标准为100年一遇。

长江主汛期即将来临,新建的红阳河闸将及时发挥排涝挡潮功能,为启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待水闸的管理用房、绿化工程建成后,红阳河闸将成为启东美丽江海岸线的一颗靓丽明珠。(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