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水务局堤闸管理所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作贡献,争做忠诚担当正派廉洁党员干部”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反腐倡廉宣传,将廉洁文化作为单位创建的有力抓手,营造崇尚廉洁的深厚氛围。启东市水务局堤闸管理所党支部以“5·10思廉日”为契机,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作贡献,争做忠诚担当正派廉洁党员干部”系列专题教育活动,使所有党员干部树牢廉洁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强化廉政教育。5月6日,该党支部围绕“忠诚、担当、正派、廉洁”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营造干净干事浓厚氛围;要对“镜”自省、见贤思齐,做到戒贪、戒伪、戒骄;要在思想上筑起防线,增强抵抗力、免疫力和廉政意识,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在法纪面前不越雷池半步,在权力面前如履薄冰;要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做到把初心当恒心,慎终如始,严以修身、防微杜渐,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强化廉政提醒。5月9日,堤闸管理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局党组“弘扬‘四敢’精神,争当水利高质量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并观看廉政教育短片。从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迷途者现身说法中,以案明纪、以人为镜、以儆效尤,为全体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告诫党员干部“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全市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为抓手,聚焦重点岗位,精准发送廉洁短信,实现廉洁风险提醒全覆盖,起到“推送廉洁短信一条、教育提醒一片”的效果。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短片和廉政风险提醒,弘扬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自省、自重、自律。督促基层党组织主抓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素养,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开展廉政实践。5月10日,该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实践教育活动——参观抗大九分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孕育于江苏大地上的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快速行动、务实求效、开拓创新的干事作风,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坚持纠树并举,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风气,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此次专题教育内容丰富、感染力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增强了党风廉政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做贡献,做一名不辱使命,不负时代的忠诚担当正派廉洁党员干部。(启东市水务局 邱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