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市水务局志愿服务助力帮扶村蔬菜丰收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

清《如皋县志》记载:“九月下种,十月分畦,冬后经霜更酥软,邑人呼为塌棵菜。初春嫩薹蔬茹皆胜,四月收子榨油,香美不亚麻油”,这形容的便是如皋的黑塌菜。

黑榻菜,又名“趴趴菜”,是生长于江苏如皋地区的一种蔬菜,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以贴地而生、天生耐寒、营养丰富而出名。黑塌菜不但深受如皋人喜爱,上海、南京、苏州、无锡等周边大中城市市民对如皋黑塌菜也情有独钟。不仅如此,它加工出口多个国家,还曾登上辽宁舰、雪龙号与科考队员一起前往南极北极,为科考队员提供后勤保障。

为了解决采收人员紧缺的问题,12月19日,如皋市水务局、搬经镇水利服务站以及董王村村委会一行十余人组成志愿小分队,利用周末时间,来到董王村黑塌菜种植基地,与村民们一起,抢抓收获黄金“窗口期”采收黑塌菜。在黑塌菜种植基地,志愿者们与村民们一起,分工协作、流水作业,挖菜、择菜、称重、搬运井然有序,一片农忙景象,好不热闹。

据了解,董王村今年共计种植黑塌菜500余亩,亩产可达1200斤以上,每亩可增加收入800余元,成为助推村里群众走上致富之路的“助力剂”。下一步,市水务局、搬经水利站将继续跟踪董王村黑塌菜销售情况,与村委会一起努力开拓销路,提高销量,为村民们走上“致富快速路”保驾护航。(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