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寅阳镇:兴小型水利促宅垅整治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 ]

数九寒冬,年味渐浓,而在启东市最东端的寅阳镇,每天一早,田间地头机声轰轰,村巷宅垅清淤整治,冬季农村小型水利建设一派繁忙景象。

寅阳镇地处长江入海口,多为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垦区,地势低洼,河道狭小,水系不畅,每逢雨季,涝渍严重。为了融合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近两年来,寅阳镇党委、政府下决心以农村小型水利、农田占补平衡和人居环境整治三大工程为抓手,力求使“三农”发展步入提质增效快车道。按照规划部署,寅阳镇从去年11月26日开始,以江楼、寅中、寅西等17个村,计4个工程标段同时启动,拉开全镇今冬明春小型水利和宅垅整治序幕。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疏浚四、五级河道135条,填埋废弃沟塘150条,两项完成土方27万方;完成宅垅整治35处,综合评估完成年度总目标的80%。

针对挖机进出损青、宅垅整治中出现的农户柴垛、棚舍堵塞等各种矛盾,镇水利站与河长办组成强有力的攻坚团队,与所涉村组干部、网格员紧密配合,使上百个拆坝、拆违矛盾,一一得以化解。

“没有动真碰硬的勇气,没有真抓实干的精神,就不会有今天漂亮的战果。下一步,我们将抓紧春节前的晴好天气,一鼓作气,努力向年度目标任务冲刺。”寅阳镇分管“三农”工作的副镇长在谈及小型水利和宅垅整治时,精气神十足。(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