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水务局积极应对雨水天气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启东市自6月13日入梅以来,连续降雨,并出现局部暴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全力应对雨水天气,该市水务局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感和使命感,为防汛防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做好水闸调度,全力开闸排涝。密切关注雨、水情,在收到预警的第一时间组织会商,确定预排参与水闸及开闸时间、潮次,确保内河水位平稳。自6月13日至18日,沿江沿海9个重点闸口共计开闸排水40潮次,排水量达3250万立方米,目前内河水位控制在吴淞零上2.90——3.00米左右,距离上线警戒水位20cm,保持低水位运行,可容纳更大量的雨水。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入梅前该市组织防办、水利、属地政府防汛专职人员对水利工程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水毁、险工隐患及影响河道行洪的施工坝埂、阻水设施、沉船等及时处置;组织防办、水利、安监对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措施进行再检查、再强调,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加强江海堤防巡堤查险,巡堤组每天对全线堤防进行2次除险排查。

三是强化一线闸站安全运行。对各排涝水闸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修复,并对所有闸站的起封闭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调试,确保正常运行,闸站职工全员在岗,随时接受调度。

四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全市储备块石27700吨,防汛编织袋21.8万只,其中市防汛仓库储备10万只,乡镇储备11.8万只,铁丝1250公斤,土工布25600平方米,木材45立方米。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地区、关键部位加强排查力度,加密巡查次数,做到有备无患,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加强24小时值班的不定期抽查,确保值守人员到岗到位。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水雨情状况,进一步提高预报精度,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做好内河水位的预降预排、洪水分泄调度、人员撤离等防御工作。(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