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开展打击非法采砂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 ]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提高船民对非法采砂危害性的认识,10月26日下午,如皋市水务系统、如皋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如皋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焦港船闸联合行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打击非法采砂普法宣传活动。

“老乡,看看宣传单页了解一下非法采砂。非法采砂行为包括……”志愿者们分头行动,一支队伍沿着河岸向停靠在焦港船闸远调站的船民们耐心讲解非法采砂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认清违法采砂行为的危害。一支队伍登上快艇,从水路对停靠在沿河码头的船只进行宣传。

“我们在做具体工作的时候,发现很多人对于‘非法采砂’其实并不了解。”如皋市水务局总工程师丁小星说,“通过这次宣传,我们希望让船民,包括沿岸生活的居民、相关企业等等都能了解到非法采砂行为的危害性,主动守法依法普法,大胆举报采砂行为,不让非法采砂的行为再在如皋境内发生。”

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船民的认可和欢迎。来自盐城的船民唐红华立在船头看着宣传单页说:“这上面的内容很详细,有了这个,我也能随时和我的船民朋友们宣传了,非法采砂可千万不能干,发现了要立即打电话举报。”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以来,如皋市水务局、公安局水警大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和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如皋市境内内河水域多次开展突击巡查、执法夜巡,严肃处理了多起非法采砂案件。目前,本市境内内河水域的采砂现场已经基本杜绝。(如皋市水务局)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