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喜获“九连优”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政府公布了全市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通州区获优秀等次。这是自2012年以来,我区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获得“九连优”。

近年来,我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核心,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为重点,着力解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是大力实施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深入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二是利用“世界水日”、节水宣传周、区水情教育基地等活动,加大对节水的宣传力度,让节水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三是逐步完善水资源信息化管理,对全区200多家计划用水户登录造册,逐一完善台账资料,指导计划用水户使用水资源管理系统,2021年,我区计划用水户计划申请、年度总结、月报上报等均网上填报。四是全力推进水务经理制度,区水资源管理所对水务经理进行了统一培训,并参观通州水情教育基地,利用水务经理制度推动计划用水户规范化管理。(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