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广阔农村大有可为:通州区水利局结对帮扶薄弱村党组织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根据通州区委组织部要求,为助推挂钩薄弱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5月19日上午,通州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飞率队赴挂钩的西亭镇李庄村开展实地指导整顿工作,力促薄弱村党组织早日“脱帽”。

image.png

实地问诊,病因研判“准”

检查指导中,陈晓飞局长一行通过座谈形式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谈,进一步了解李庄村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直击李庄村党组织创新研判不足与基层形势多变的矛盾、人力资源有限与乡村事务繁杂的矛盾等痛点难点,确保精准查摆问题、对症下药,从而有力推动薄弱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动真碰硬,对策制定“实”

陈晓飞局长表示,将全力帮扶李庄村整顿工作,并就如何落实好各项制度、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行研判分析,共商发展对策。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在田间地头、农户庭院组织农村党员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充实和壮大党员队伍。另一方面,要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河道疏浚、泵站改造维修、河渠灌溉等项目,多向发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将有限建设资金发挥最大的民生效益。

拓展路径,阵地建设“优”

陈晓飞局长指出,要推进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就要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整顿工作的关键措施,把带领群众致富作为提升村党组织公信力的首要任务。村干部表示,将进一步结合李庄村实际,创建具有特色亮点的基层党建服务品牌,加强乡村阵地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力争后进变先进,“盘活”乡村经济实现创新创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通州区水利局将与西亭镇李庄村携手共进,查弱项、补短板,重农固本,砥砺前行,加快实现党建引领富民强村的美好愿景。(通州区水利局 羌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