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组织开展“市民代表看水利”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

10月13日,启东市水务局组织“市民代表看水利”活动。该市政协委员代表、市文联、妇联、“十佳河道卫士”及“巾帼河长”等各领域的代表一行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每年邀请市民代表“看水利、评水利、促水利”,这是自开创河长制工作以来启东市的一项制度性活动。今年的活动宗旨是:通过水利建设现场、河道治理现状,向市民代表展示启东沿海、沿江、沿河“三沿”治理成果,进一步征集市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以期更好地促进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在启东全面贯彻落实。

在省级水美乡村南阳镇元祥村,市民代表们被该村条条清澈如镜的河面、处处草皮花卉点缀的生态岸坡所深深吸引。在该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委员李新勇的指点下,文人墨客们纷纷抓拍美景、寻访采风,忙得不亦乐乎。投资2亿元精心打造的南城区头兴港滨河公园,集“亲水观景、休闲健身”于一体,自今年春建成开放以来,已成市民每天热切向往之地。市民代表对在短短两年间该河段由“脏乱差”蝶变为“美加净”而大为赞叹。来到长江岸线红阳港畔,昔日的废品集散地,已建成小公园;狭窄而弯曲的港道,已疏浚拓宽顺直,新铺的沥青沿江通道,一路向东舒展地向40公里外崇启大桥方向延伸。夕阳、大江、新堤,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令市民代表们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该市政协委员钱周全称赞:“这样的活动对市民了解全市的水利建设、水生态恢复与建设很有意义。”同时,他建议水利工作要立足长远,把水利建设与河长制工作紧密结合,相关工程项目与市政府“打造178公里美丽江海岸线”生态战略高度融合,形成一个治水大目标、大格局,为“美丽启东”建设贡献更多更好的水元素。(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