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金新街道开展“守护幸福河湖 共享水美金新”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水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全民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养成科学用水、安全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良好习惯,今年3月,通州区金新街道积极响应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号召,组织开展了“水润童心,你我同行”原创童谣、主题征文及绘画比赛活动,街道全体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活动共征集童谣、作文、绘画等作品260余件。

3月28日,区水利局、区法院、金新街道在张謇学校组织节水宣传进校园暨征文比赛总结活动。活动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现状、通州水情、节水小妙招等,学生们兴致高涨、积极提问,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爱护河道、节约用水。

image.png

本次“水润童心,你我同行”征文、绘画活动共评选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7名,优秀指导老师3名、优秀组织单位2家。其中,优秀组织单位张謇学校自2022年以来,一直致力“河· 和”水文化品牌建设,通过学校文化与水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开发了“傍水而居、踏水而歌、上善若水”三个层面的水文化课程,学校师生精心组织的《“河·和”水文化红领巾传承志愿服务项目》在南通市第三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汇聚未名河畔,开展投放鱼苗活动。通过鱼苗投放,以生物修复的方式,促进河流生态系统健康发展,也让保护河道、爱护环境理念在学生们心底生根发芽。(通州区水利局 任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