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领导调研河长制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体:[ ]

5月30日下午,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率该市水务局、启东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调研河长制工作。李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南通市凤凰体育河长制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落实河长制,强化责任担当,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大力推进科学治水、系统治水、精准治水、高效治水,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环境。启东市副市长郁丽春参加活动。

在塘芦港南侧最美江海岸线建设现场,李玲详细了解塘芦港水利枢纽工程、最美江海岸线建设、高新区水系调整治理等情况。目前,塘芦港南侧最美江海岸线正抓紧施工,塘芦港水利枢纽工程的可研报告编制完成,计划今年完成各项前期工作,明年开工建设;为解决高新区引排不畅问题,计划通过新建排涝闸站、开挖沿堤河等措施,进行综合整治。李玲要求,要加强区域整体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利用港口资源,统筹推进塘芦港水利枢纽、园区水系、最美岸线建设。在南运河闸,李玲深入了解寅阳片区域治水工程进展情况。近年来,随着工程的深入推进,寅阳镇地势低、易内涝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李玲要求,要持续排查、打通堵点,切实做到活水畅流,改善人居环境,造福周边群众。在三条港河,李玲察看河道治理现状,询问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情况。李玲要求,要严格按照标准,排出计划,抓紧建设,全力推进生态河道建设,深入落实河长制,强化常态长效管理,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环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启东市水务局汇报了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启东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攻坚办等就截污纳管、黑臭水体整治等方面进行交流。

李玲指出,随着河长制和区域治水工程的深入推进,启东市内涝和水系不畅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但全市水环境仍面临着水质不稳定、管护不到位等问题。全市上下要深入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明晰任务清单,持续提升水环境综合治理保护工作质效。涉及17个市考以上断面河道的河长要牵头组织,对河道沿线的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染、工业污染等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深入分析,深入开展清“四乱”行动,强化工业污染治理,加强排污口排查整治,切实切断污染源,从根本上改善断面水质。各区镇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创新水环境治理体制机制,结合生态环境部门水污染核算,全面排查区域内污水排放、截污纳管等情况,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污水管网建设,切实提升污水收纳和处理能力,确保“十个必接”,有效解决河道黑臭反弹现象。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创新工作模式,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管理制度和联动执法机制,在落实城区河道河长的基础上,设立河道管理“吹哨人”,强化河道巡查力度,完善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反馈问题的工作闭环,共同推动城区水环境持续改善。(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