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海两地共同治理跨界河道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日前,启东和海门两地河长办对跨界河道进行再巡查再梳理,现场办公无缝对接跨界河道治理。

跨界河道的治理因信息不享、沟通不畅、责任不清、分工不明等原因存在藩篱,小条界河上有多名跨地河长,都可以管但最后都不管,导致多名河长管不好一条河。为破解跨界河道治理难题,根据南通市河长办统一部署,启海两地河长办对接,共同治理跨界河道。

启东海门两地地域相邻、水系相通、语音相似、人文相近,在启海界线上有4条跨界一二级河道和多条等级以下河道。两地沿着年初的巡查路线由南向北,实地查看了普明村与永济村交界河、灯杆港、通启河、海门河、周成村与南平村交界河等多条河道。巡查中发现,普明村、周成村交界河存在岸坡塌方、河道严重淤积、水系不畅、水草垃圾多等问题,启海两地河长办现场制定清淤疏浚治理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和后期长效管护。

下一步,两地河长办将按照整治计划扎实推进界河治理,落实成立联合河长制、设置联合河长制公示牌、签订联合保洁协议等措施,形成上下游左右岸“一盘棋”,齐心协力共治问题界河。 (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