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党建联盟”共拧社区“节水阀”
——通州区水利局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水是生命之源,文明兴衰之根。通州区水利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的活动主题,赴党建联盟结对村——城东村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以主题宣讲、实地参观等形式普及节水理念,引领文明风尚。

节水宣讲,文明社区你我共建

通州区水利局副局长纪鹏程率队,赴城东村为退休党员代表进行主题宣讲,生动讲述了水资源现状、通州节水成效、日常节水知识等内容,以接地气、聚人心的知识传递引导社区党员们提升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并号召大家做好模范,激起全社区节水、爱水、护水“涟漪”。

image.png

在城东村进行节水宣讲

同时,通过向社区居民们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单、法规宣传单、宣传品,进一步向居民们介绍通州区水情、节水重要政策、节水重要举措等知识,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从点滴做起,节约生活用水。

image.png

通州区水利局节水宣传进社区

基地参观,节约用水你我先行

宣讲结束后,通州区水利局组织城东村党员代表们赴张謇学校水情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从通州水情状况、古代治水智慧、水资源开发与利用、通州水环境保护、通州水利发展等多个主题学习了解水资源知识,同时,结合“水趣实验室”丰富多彩的用水小游戏,充分激发群众亲水热情,号召城东村社区持续弘扬节水美德、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

image.png

居民进行用水小实验

此次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的圆满开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展现,也是通州区水利局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通州区水利局将进一步增强节水宣传的渗透力,激发全区共拧“节水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创共建碧水安澜泽被通州的节水新局面。(通州区水利局 羌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