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区水利局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

11月5日下午,海门区水利局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介绍今年的水利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DSC_0623.JPG

首先,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卫彬介绍水利建设有关工作。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大对水利建设投入,实施了“水系大连通、水体大流动、工程大改造、沟河大整治、水质大提升”五大系列工程,累计投入两亿多元。聚焦水环境质量,我们实施区域治水工程,先期确定了圩角河以东,青龙河以西、海门河以南至长江边约42平方公里的区域作为首批试运行区域,整治节点工程22个,并通过涵闸调度加大水流动,水环境质量有了显著提升;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我们持续加大闸站建设力度,先后实施了十八匡河综合整治工程、青龙港综合整治工程、海门河西闸、卫东闸拆除重建工程、灵甸闸除险加固工程等;借力河长制工作,我们大力开展沟河整治,通过入江河流治理、“三乱”“两违”专项整治行动、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和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建设,有效提升沿河居民生活质量。

随后,就媒体记者提出的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防汛工作、农村沟河疏浚等问题,各分管领导一一进行了解答。

海门区水利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紧扣“幸福河”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强化河湖管理,持续提升水资源和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能力。(海门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