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市水利局积极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教育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海安市水利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积极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教育月活动。

一、保证市民熟知安全知识的习惯。通过悬挂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发放水利安全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防汛防旱、应急救援等安全知识,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能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安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开展“百团进万企千万员工”宣传5场共60人次,开展安全宣传“五进”6场共73人次。当前,正积极组织水利行业从业人员参与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水安将军安全知识竞赛、应急管理知识竞赛、链工宝等各种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二、担负起水旱灾害防御安全的责任。全面落实国家防总和省、市防指防汛抗旱的工作要求,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工程措施与应急管理措施齐抓,做细做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6月15日,水利局局分派四个督查组,由局领导组成员带队重点对各挂钩区镇及所在区域在建水利工程进行汛期安全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防汛抗旱汛前各项工程及非工程防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保证全市在梅雨季节强降雨期间不受涝。

三、维护好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的状态。一是加强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对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雅周、大公、老坝港三个项目区工程等在建水利工程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强化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加强水利工程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打击水利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证书或超越、借用资质承揽工程及转包、违法分包行为。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42次,发现问题隐患128条,所有隐患均已限时整改到位。二是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凤凰体育水闸技术管理规程等相关规范要求,规范水闸运行管理。同时加强督查指导,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管理单位全员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鉴定,及时查找和整改问题隐患,开展综合应急演练,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发挥效益。

四是加快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创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在前期完成对城市堤防、城市河道、闸站工程等氛围营造的基础上,又加强对规划区各防洪点位现场安全管理,扎实做好防洪减灾、串水活水工作。下一步,海安市水利局将继续努力,牢记党史教育核心理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全市创建安全示范城市做出“水利贡献”。(海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