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水利系统开展“5·10”思廉日专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全体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2023年5月9日,通州区水利局在行政中心第九会议室开展“5·10”思廉日专题活动,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飞为全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德礼主持会议。

陈晓飞局长讲述了白居易、范仲淹、张謇等先辈的勤廉故事,教育广大水利干部以史为镜明得失,以史化风悟真知,感受并传承代代水利人的伟大奉献精神。

陈局长指出,在先辈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的同时,也要汲取南通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惨痛教训,坚决摒弃麻痹侥幸心理和松劲泄气思想。一是既要强调引导又要督促压责,对漠视群众合法权益的严重失职失责行为,要严肃查处、坚决追责;二是既要严格自律又要以上率下,要做到正己率人,告诫家人廉洁齐家,严格要求亲属,做到事不欺心、坦然安宁;三是既要横向覆盖又要纵向深查,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坚决做好管钱、管水、管人、管物各项工作。

随后,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进一步感受“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

党课结束后,水利系统全体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5·10”思廉日活动,内心深处有触动、有启发、有收获,深感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共同营造“水美于清,人贵于廉”的政治风气。(通州区水利局 羌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