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南通市2020年三峡移民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搬经镇顺利召开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进度,确保顺利完成省厅下达的年度任务目标,根据南通市水利局统一部署,11月26日,南通市2020年三峡移民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如皋市搬经镇顺利召开,南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曹华,市水利局政策法规处(三峡移民处)副处长朱成勇,如皋、海门、通州、启东、海安、如东水利(务)局及苏锡通园区建设局分管移民项目建设管理领导、业务科长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到搬经镇加马社区标准化卫生室改造、搬北居民河整治两个移民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听取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两个项目的资金使用、建设进度等。

加马社区为搬经镇安置三峡移民的社区之一,社区老卫生室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后期缺乏维护,早已破旧不堪,改造之前经鉴定已成为危房;同时,卫生室医疗卫生条件也得不到基本保证。为保障移民及当地群众就诊安全,卫生室改造刻不容缓。该项目的建成将会极大的改善社区内群众就诊卫生条件,保障群众就诊安全。

搬北居民河作为一条重要的居民河,两岸居民较多,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却是“有河无水,有水必污”,河边杂草丛生,垃圾成堆,河道生态环境恶劣,已严重影响到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本次整治工程采用木桩进行防护,将原河床进行清淤,同时清理河坡并用草籽进行绿化。整治完成后将达到“水清、坡绿、岸净”的效果,还周边居民一个河清水晏的自然河道风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成勇肯定了各区县今年移民项目建设进展,同时也要求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度任务目标按时高质量完成。各区县分管移民项目建设管理领导就2020年度移民项目建设进展、资金使用及“十四五”期间计划编制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最后,曹华对下一阶段全市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进行统一部署。(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