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区领导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体:[ ]

11月11日上午,海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级河长黄燕姿带队巡查三余竖河、希沟河,海门区河长办、水利局、住建局、四甲镇相关同志参加巡河。

三余竖河是我区一条二级河,也是通吕和通启两大水系的主要通道,北起北圩河,南至四甲套闸,位于四甲镇,全长11.36公里。黄燕姿一行仔细查看了河道现状,了解活水畅流开展和河道日常管护等情况。今年以来,区水利局发布活水调度指令146份,调度四甲闸从通吕运河向南输水共计217天,输水量约9100万立方米,常态化保障优质水源向通启片区输送。

在希沟河现场,黄燕姿认真听取了凤凰体育生态河道建设情况汇报。今年我区结合国家水保项目,对希沟河实施河道疏浚、绿化护岸治理,疏浚河道长度1.6公里,土方9976立方,新建生态护岸3.2公里,护岸类型是水泥桩+木桩、密排木桩相结合。坡岸种植北美海棠、金丝垂柳等绿植,打造后改善了河道水环境、修复了水生态。

黄燕姿要求,三余竖河是南北两大水系的主要通道,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持之以恒做好水质提升,及时清理涉河乱建乱排乱占,尤其要加强支河管理,确保水质优良。希沟河沿河居民较多,建设后要加强河道长效管护,使之成为当地百姓的幸福河。(海门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