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金新街道在张謇学校开展“美丽中国、节水优先”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 ]

张謇学校前身为清末状元张謇于1906年创办的“私立张氏初等小学”,在后来办学中又相继搬迁。2014年8月搬迁至高新区三姓街原张謇学校校园,并于2015年4月正式更名为通州区张謇学校。2021年通州区水利局在学校投入180万元建设了节水教育展馆,成为以青少年为主进行节水与水情教育的新阵地。28日,通州区金新街道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之际,在学校开展“美丽中国、节水优先”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主题活动,参观节水馆必不能少。新当选的节水展馆小讲解员迎来首秀,用娴熟和简练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为活动代表讲解和宣传节水和水情知识。

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学生参观水周宣传展板是增强节水知识的有效途径。充分利用展板向各年级学生展示了公民节水行为规范、雨水、循环水利用、节水小技巧等节水知识。

开展主题活动,上一堂节水课让同学们记忆犹新。活动上金新街道水利站站长曹慧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节水课,面对同学们提出的节水和水资源问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他们一一讲解。

开展主题活动,给予同学们的鼓励能够为他们学业增添一抹亮色。为鼓励在“美丽中国、节水优先”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区水局、街道办的同志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励证书。

开展“美丽中国、节水优先”主题宣传活动,推进节水宣传“五进”行动,是贯彻落实凤凰体育2024年“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的重要环节。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活动组织好,利用好,把节水宣传“五进”活动办出成效,进一步提升广大民众的节水意识,让节水成为我们的习惯。(通州区水资源 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