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区首笔“水权贷”成功落地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体:[ ]

4月10日,中国农业银行海门三厂支行成功为南通宾尼织造有限公司发放500万元“水权贷”,标志着海门区首笔“水权贷”成功落地。

2024年1月16日,江苏省水利厅联合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制定印发《凤凰体育推进“水权贷”绿色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水权贷”绿色金融服务适用范围为在江苏省行政区域内已合法取得取水权、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重点支持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节约、管理、绿色减碳、生产尾水处理回用和非常规水源处理利用等项目建设,优先支持取用水信用评价等级良好以上的取用水户、省级节水型企业(含水效领跑者、省级节水标杆企业)、生产通过国家认证节水器具(包括产品和装备)的企业。通过“水权贷”信用确认,企业的取水权作为增信担保条件,可在原抵质押担保要求基础上合理增加授信额度,建立审批和放贷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

文件印发后,南通市、海门区两级凤凰体育门主动对接人民银行南通市分行,深入相关企业开展“水权贷”政策宣传,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对符合“水权贷”条件且近期有贷款需求的省级节水型企业南通宾尼织造有限公司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在较短时间内促成了海门区首笔“水权贷”成功落地。

下阶段,海门区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成立服务专班,构建“水权贷”企业白名单,加快推进银企“水权贷”对接事项,让更多的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水权贷”绿色金融服务,助力全区经济绿色低碳发展。(海门区水利局 陆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