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副市长袁圣菊巡通启运河启东段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近日,启东市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袁圣菊再巡通启运河启东段,在此次巡河活动中,袁圣菊提出了打造“通启运河启东段幸福河湖样板”的目标,为十四五时期通启运河启东段高标高质治理明确了努力方向。

通启运河为启东境内两大河流之一,启东段横贯东西30公里,为全市水系主动脉。袁圣菊一行从运河尽头近海大桥登艇,一路向西全程巡视,对于巡河过程中发现的河面漂浮物、岸坡垃圾、违章搭建等问题,当场由属地区镇河段长领命整改。

巡河结束后,袁圣菊在王鲍镇政府召集运河所属区镇河段长会议。在听取各河段长围绕运河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道长效管护等方面的工作述职,以及今年的河长制工作安排之后,袁圣菊指出,如何推进运河水质稳中向好,持续推动解决好水生态建设和河道管护中的突出问题,促进运河治理的提质增效,这是属地河段长必须思考的重要议题和职责所在。

袁圣菊强调,运河治理面貌,在全市河长制工作中具有标志性意义。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在通启运河的治理上与时俱进。要在巩固既有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突出创新思维,扮靓运河形象。对“打造运河启东段幸福河湖样板”这一愿景,要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力求以持续稳定优良的水质、两岸四季常青的绿化、富有个性特色的水利公园和河长制文化长廊等内涵,在通启运河启东段打造出一片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品牌水系。(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