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江安镇:六甲居民河生态管护见成效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体:[ ]

江安镇六团村六甲居住河从黑臭水体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生态河道,不仅水环境显著改善,也成为群众娱乐休闲的好去处,这不仅仅是河道建设的结果,也是河道后期有效管理的成果。

在后期管理中,该河道持续实施环境美化举措,与沿线村庄环境进行统筹规划设计,融入党建教育、村庄旅游、红色文化等内容,以河为媒,打造“和美乡村”。村委会负责接管河道管护工作,采取“以渔养河”的方式,与群众签订管护承诺,由村委会统一发包,形成收益,将收益用于河道管护上来,保持河道的正常生态环境;同时结合家庭积分制的办法,发动群众自发参与河道管护,通过节假日志愿者活动、家庭亲子活动、门前三包等方式累计积分,通过积分兑换奖品的方式来激发群众参与河道管护的热情。

六甲居民河管护成效显著,也吸引了各方群众前来“围观”,争相学习研究。(如皋市水务局 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