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学百年党史 思治水精神 谋发展思路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更好地挖掘海门治水故事,弘扬海门水文化,4月8日下午,区水利局召开“学党史谋思路,全面继承发扬新时代治水精神”专题报告会。

活动特邀原水利厅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潘杰做专题讲座。潘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水文化”理念为序,从一首歌的融入,记载水精神系列;一座“土坝”的融入,放眼中华五千年文明;一个“赋”的融入,升华一座水工程;一段“故事”的融入,形成凤凰引江主题;一首“诗”的融入,穿越生态工程遗憾情愁;一付“亭联”的融入,为风景区注入文化活力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潘教授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都水利枢纽时对重大水利工程的肯定及对水文化的重视,并结合海门实际,介绍了张謇先生在水利事业方面的成就。张謇先生是中国近代水利的奠基人,曾任全国水利局总裁,做出了《条议全国水利呈》、《疏塞大纲》、《治淮规划之纲要》等实践。目前我区现存的张公堤就是张謇先生所建,是他实业救国、兴修水利事迹的“活”的见证。

海门区水利局局长倪卫彬在会上强调,我们要将水文化事业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挖掘治水故事,提炼治水精神。要加强对水文化的研究,传播好张謇治水故事;要加强对水文化的挖掘,充分展示水利事业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加强对水文化的宣传,营造全社会护水惜水的良好氛围。(海门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