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市水务局送温暖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前线。如皋市碾砣港闸管理所离休干部、抗美援朝老战士龚林老同志,应召在一个冬日走上了前线。

龚老1949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参加了解放大西北和抗美援朝战争,在部队中担任轻机枪手。在解放大西北战争中,因表现突出,先后立功两次。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左胸受子弹穿胸,右腿也遭受创伤。因为受伤,造成龚老两只胳膊长短不一,经鉴定为二等甲级残疾,后被安置在原如皋县凤凰体育门工作,直至离休。

70年后,91岁高龄的龚老由于身体旧伤,如今长期在医院疗养。10月20日下午,如皋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军代表局党组前往医院向龚老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现状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为新中国作出的贡献,随后向龚老赠送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当纪念章呈现出来时,虽无法言语,但龚老的目光却紧紧聚焦在那枚金色的勋章上,透过其中手握钢枪的战士图案,似乎忆起了那段峥嵘岁月,龚老笑了。

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锻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新一代中华儿女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实际工作中建功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