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水务局举办安全生产专项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水利行业建设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6月23日,启东市水务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举办了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专项培训班。

启东市水务局局长宋亚昌作开班动员,他表示,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从业人员要以全面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部署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防微杜渐。二是情感上要贴近,做到守土有责。三是行为上要主动,做到靠前一步。他要求,水利行业应不断坚持高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用安全力量为最美江海岸线、区域治水、农村水利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保驾护航,促进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培训会上,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家分别就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质量监督工作要点、临时用电注意事项、隐患排查及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系统的讲解教学,并结合典型实例剖析,着力提升参训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随后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培训结束后,该局总工程师陆海群做总结讲话,她表示水利行业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月促年,并计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组织召开凤凰体育深基坑、高边坡、围堰、高支模等水利行业安全领域重大危险源专题培训会,有针对地做好防范工作,提高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水平。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为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思路更加清晰明确,方式方法上更加得当,受益匪浅,为水利工程的质量控制和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保障。

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水利站站长、全市在建水利工程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及安全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