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中国水利报》采访组来如调研河道长效管护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 ]

12月1日,《中国水利报》总编辑李先明带队考察调研如皋市“自己的河道自己管护”工作,江苏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黄良永、南通市水利局局长吴晓春、如皋市政府副市长吴海军等相关领导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北街道平园池村1号河和3号河、如城街道十里社区斜港河、城南街道茅稚河、江安镇连片河道治理现场,通过实地参观、现场采访,详细了解了如皋开展“自己的河道自己管护”的工作情况。

随后在如皋市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大家集体观看了《河美与共--如皋市开展“自己的河道自己管护”工作掠影》专题片,吴海军针对如皋开展“自己的河道自己管护”工作实施背景、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做了详细汇报。

李先明总编对如皋河道长效管护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如皋“自己的河道自己管护”这项工作的探索是将河长制的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向老百姓延伸,真正打通了河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一方面,如皋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来思考问题、谋划问题、解决问题。如皋的实践就是把党一切为了人民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与农村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为老百姓来建幸福河,让老百姓来管幸福河,让老百姓感受得到,体会得到自己付出和努力。另一方面,如皋的工作实际符合中央工作要求,符合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是我们管水领域的重大突破,如皋找到了好办法,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用最小的投入实现了护水利益的最大化,很有推广价值。

最后,《中国水利报》将2016-2020年基层治水十大经验汇编现场赠与了江苏省河长办、南通市河长办及如皋市河长办。(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