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百条黑臭水体整治全线告捷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上周,启东市开展了全市河长制工作第三季度检查考核。考核结果显示,今年3月启动的全市第二轮黑臭水体整治于国庆中秋两节前全线告捷。

继去年在南通率先完成首轮766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之后,启东市今年又列出第二轮105条黑臭水体整治清单。与以往整治方式不同的是,今年以农村“小、旧、老”镇郊社区结合为重点,其特征为住户密集、沟塘狭小、黑臭积存久远且量大,机械作业难度高、矛盾牵扯纠葛多。为解决这一长期困扰农村集镇水环境面貌,消除影响居民生活的“生态之痛”,从3月中旬开始,在该市水务局、河长办的周密部署和统一组织下,全市各区镇分别制定了具体的整治方案,并迅速付之于强势推进。该市河长办在每次例行检查中,发现进度滞缓、质量不达标的,现场与所涉及的区镇对接交办督促整改,有力地推进了黑臭水体的整治。(启东市水务局 杨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