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市水务局举办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演练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各责任主体应对洪涝灾害的协同作战能力,根据《如皋市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中防汛应急演练的要求,11月23日下午,如皋市水务局联合长江镇以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的形式对如皋市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情况进行验收。

演练内容包括监测预警、预警发布、应急响应、险段巡查、提前转移、交通疏导、人员撤离、救灾安置等科目,通过演练达到“乡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责任到人”的防御洪涝灾害工作机制及群测群防体系建设成效,洪涝灾害防御实战能力全面提高的目的。

随着市水务局分管副局长、演练总指挥陈大平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接到汛情报警后,演练小组现场迅速组织43名群众到村委会集中,并乘坐撤离大巴车撤离至长江镇群众安置点。此次以转移疏散为主的避险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防汛保障措施的落实,夯实了长江水灾害监测预警建设基础。(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