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以花为媒 推动“节水优先”进村入户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妈妈,看着水池上漂亮的花朵,我就记牢要天天节约用水。” 3月23日傍晚,刚从启东市城东小学二年级放学回家的李蔡宸同学,洗手时发现妈妈蔡清清今天在水池上摆放了一个节水互勉小花瓶。

蔡清清系启东市水务局农水科职员,当天下午,她和单位女同事与市城投公司女同胞一起,参加了第32届“世界水日”、37届“中国节水周”宣传联谊活动。围绕今年“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节水主题,近60位女同胞认真观看了启东市水务局精心制作的宣讲视频短片。“惜水、护水、节水、兴水”,篇篇与生态相连,件件与民生相关。

启东滨江临海,常受咸潮侵蚀。受特殊地理位置影响,启东属典型的水质型和水源型双缺乏城市。为此,历经多年的广泛宣传动员,“节水优先”理念已逐步深入人心。近5年来,启东创办“节水体验馆”“河长制主题公园”,每年多次组织市民代表看水利,市民广场发放节水宣传手册,举办节水专场文艺演出,将全市唯一水源备用地所在的头兴港河,创建成省级美丽幸福河湖。以市水务局成功获评“省级节水型机关”为示范,一批节水型企业、学校、社区紧随其后。目前,启东有两个省级节水教育基地,已成为全国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在“水周”联谊活动的冷瓷花卉手工制作学艺环节,启东市水务局副局长龚英提议,把今天各自学做的花卉带回家,插入花瓶,贴上“节水”小标签,置放于家中水池旁,让“节水优先”进村入户,成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奇思妙想,众人鼓掌。于是,花卉伴节水,一项节水新举措悄然诞生了。(启东市水务局卫慧、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