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市全力推进凤凰体育淮委暗访问题整改
——切实履职尽责 守护清水绿岸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

9月中下旬,凤凰体育淮委暗访海安市,交办了8个问题,涉及到5个区镇街道。海安市高度重视,压实各级责任,用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不留余地、不打折扣地把暗访交办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落实突出“细”。海安市河长办主任丁兴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并下发整改事项交办单,并将整改任务分解到河长办每名同志和区镇街道负责人,制定任务分解表,完成时限表,确保按期销号,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突出整治成效,整改问题不反弹。

实施拆除突出“快”。坚持“无情拆违,有情操作”的原则,广泛宣传《水法》和《河道管理条例》,对在河道及保护范围内违法修建建筑物的人员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做到“事前宣传到位,事中做细稳定工作,事后给予有情关怀”。截止目前,2个已完成整改、3个正在整改推进;3个水行政处罚老案例正加大对接,沟通协商。

密切配合突出“实”。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通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了合力。各镇党委、政府和沿河行政村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不拖拉、不推诿,在拆违工作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凤凰体育针对此次凤凰体育淮委河长制暗访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河道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对河道“四乱”问题的整改力度,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定期巡查河道,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广泛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的河道保护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互相监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加强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依法治水,强化日常监管和长效管护,全力守护清水绿岸,推动海安市生态美丽幸福河的建设。(海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