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带队视察防汛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7月27日,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丁兴育、水利局局长顾维斌等一行视察了全市防汛工作。

在大公八灶河闸站,顾书记分别对大公东部72平方公里防御和西部里下河的防汛进行了了解,针对大公东部近几年新建成的排涝泵站正常功效的发挥以及大公西片今年高水位严峻态势对大公镇党委书记刘成亮提了更高要求。

在白甸村官庄4组圩口闸工程现场,顾书记分别了解了白甸镇防洪圩堤106.334公里,11个防洪圩区的情况,其中达标圩堤90公里左右,一线圩口闸95座,排涝泵站51座,有排涝动力3475kw,总流量85.2m3/s。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总要求,以民生工程为抓手,加大组织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今年计划实施圩堤加固总长度20余公里,河道疏浚99条,闸门改造80座,目前除3座闸门外全部工作已经完成。通过改造工程的实施,成功实现了三个方面的巨大转变,一是启闭方式由手拉葫芦到启闭机升降的转变,二是工程结构由简陋的水泥闸门到坚固的喷锌铁闸门的升级,三是操作时间由原来8个壮汉6个小时的鏖战到一根手指2分钟轻松到位的提速,极大地提升了我镇防汛能力,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顾书记要求,梅雨季节已实现安全度汛,但是近期雨水仍然较多,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在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要主动担当、科学应对,努力做到四个确保:一是加大水利工程的建设运行,确保百姓居住区域不受淹,及时转移危房内群众,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二是科学调度水利工程,保证圩内正常水位,做好排水渠道的畅通,确保农田不受淹,有效降低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三是按照服务项目、保障项目的要求,做好厂区、工地的排水工作的指导和保障,确保企业的生产安全和项目的建设安全;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按章操作、规范运行,确保水利工程自身运行安全,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益,为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的崭新征程和白甸“乡村振兴先行军”的全新旅程提供坚强保障。(海安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