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水务局开展“弘扬‘四敢’精神 争当水利高质量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水利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5月9日下午,启东市水务局开展“弘扬‘四敢’精神,争当水利高质量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一、以学铸魂,筑牢思想之基

活动邀请启东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陈永生讲授题为《弘扬“四敢”精神 书写敢为答卷》的专题党课。陈主任围绕“四敢”的作用、“四敢”的丰富内涵、如何弘扬“四敢”精神三个方面,结合启东围海造田、并港建闸、堤岸建设水利奋斗史,阐述了“为民服务、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敢为精神,激励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知难而进、锲而不舍。

二、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以全市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为契机,邀请纪委第十四纪检组施丽华组长对全体水利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廉洁风险意识,坚决筑牢“廉”的防线,涵养“清”的本色。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短片,从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迷途者现身说法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为全体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通过廉政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弘扬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践行“担当清廉”的精神特质。

三、 吹响先锋集结号,筑起实干担当

响应“弘扬‘四敢’精神,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号召,局党组紧密结合水利中心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决定建立“最美江海岸线建设先锋队”“江海堤防守护先锋队”“防汛应急先锋队”“建设美丽幸福河湖先锋队”四支先锋队。会上,对四支先锋队进行了授旗。先锋队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将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敢于争先、敢于克难、敢于创新,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作出贡献,展现先锋队时代风采。

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亚昌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专题党课+警示教育+荣誉授旗”的形式,对党员干部弘扬“四敢”精神起到了直接的激励作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弘扬‘四敢’精神,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扬“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作风”的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以“四敢”促实干,助力护航水利高质量发展。(启东市水务局 蔡海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