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移民群众心连心 互助和谐一家亲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为建设三峡工程,上世纪90年代,百万移民作别故土,其中有2800余位三峡移民落户南通。十几年来,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峡移民与迁入地各级移民管理齐心协力,闯过了很多难关,在一定程度上适应了本地生活,渐渐地,移民村环境面貌显著改善了,移民生活比以前富裕了,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贴心人、好邻居”--如皋市城北街道邵庄村十组三峡移民严邦英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远亲不如近邻”。严邦英是村里的“贴心人”,谁家下雨了还没收被子,她就贴心先收着;谁家门忘记锁了,她就细心照看着;谁家老人干活吃力,她就热心照应着……严邦英说,“我也是这个村子里的人,大家都是邻居,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一提。”在这个小小的村组中,没有“外来人”,都是“自己人”,通过友好的邻里关系,大家凝聚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共同为美好的生活奋斗。

“听民意、解民忧”—海安市曲塘镇各移民村干部心系移民、倾情倾力,脚踏实地,多措并举为移民排忧解难。畅通了道路,移民雨天出行不再满脚泥水;点亮了路灯,移民回家路上既安全又轻松;修建了文化广场,丰富了移民的休闲生活;提供了免费技能培训机会,移民的就业途径拓宽了;节假日移民干部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让移民切身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情。

三峡移民在本地举目无亲,我们凤凰体育门就是他们的家,我们水利人就是他们的“娘家人”,我们将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以亲人般的关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带动移民增收致富。(海安市水利局、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