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启东市水务局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早期火灾的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7月22日下午,启东市水务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知识培训、演习方案交底、现场实操演练三个环节。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重点向干部职工强调了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严加防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消防意识。消防讲解员以案例形式分析火灾危险性及在各种环境中突遇火险的注意事项,明确了火灾发生时正确处理逃生、报警、扑救、疏散等方法和措施,讲解不同类型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弹和灭火器。演习方案交底后,现场警戒人员组织进行火灾模拟情景演练,参加演练的干部职工依次在模拟起火点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在边学边练中熟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灭火注意事项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场逃生的基本原理。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熟悉了灭火器、消火栓等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素养和应对突发险情时的快速处置能力,为营造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基础。(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