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市水利局领导带队巡查通吕运河现场指导河道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 ]

5月13日上午,南通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带队,乘船沿通吕运河由西向东巡查,并现场指导通吕运河河道保护规划编制工作。通州区水利局总工程师葛江华陪同巡查通州段。

通吕运河通州段总长度30.01km。蔡莉一行对沿线河势、岸线利用条件、水源地保护区等进行了现场踏勘。期间,通州区水利局总工程师葛江华就运河沿线码头船舶污染防治、河道和沿线排口整治、通州段岸线功能区规划等情况作了汇报。

蔡莉肯定了通州区在通吕运河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建议。她要求,岸线功能区的划分要突出强调保护与管控,尽可能提高岸线保护区、保留区在功能区中的比例,从严控制岸线开发利用区和控制利用区。已经开发利用的河段要动态控制其利用强度,避免进一步开发可能对防洪安全、河势稳定、供水安全、航道稳定等带来不利影响。(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