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水务局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

坚持绿色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勇于担当,增强社会责任感。这是启东市水务局“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主题活动中全体人员的切身感受、共同体会,也是大家的一致目标:牢记总书记嘱托,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去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市视察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考察推进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实施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情况;并前往参观南通博物苑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总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表后,启东市水务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1月8日下午,启东市水务局组织38名党员干部职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南通视察的路线和足迹,重温领袖关怀、凝聚奋斗力量、携手砥砺前行。

在五山公园江堤景观带,虽然寒风阵阵,但大家的参观热情不减,江堤宽阔整洁,远山近水,江景怡人。近年来,启东市也致力于推进生态岸线修复,以绿色发展,长江大保护为总基调,规划实施了美丽江海岸线建设工程,计划到2022年,全面完成提升江海一线堤岸防洪等级。到2025年,完成178公里美丽江海岸线建设,将启东的江海岸线打造成“美得有形态、美得有韵味、美得有温度、美得有质感”的美丽启东样本。

在参观南通博物馆时,大家认真观看了南通地区的形成过程,历经沧桑巨变,南通不断向好发展的过程也是大家辛勤耕耘,努力奋斗的结果。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幸福生活是大家亲手建设、奋斗出来的!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努力奋斗仍将是启东水利人秉持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职、团结进取,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促进水利发展的最有效措施。

在详细了解了张謇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创业历程后,大家都被张謇先生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和忧国忧民、造福桑梓的爱国情怀所震撼。大家认为,传承“张謇精神”,不仅要借鉴他的成功哲学,更应常怀赤子之心,时刻将国家装在心中,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

此次主题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启东市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在新一年新征程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建设新要求,大力推进新时代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扎实推进生态河道建设、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河长制工作、水资源管理、江海堤闸建设、水行政服务能力建设,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为推动启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