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聚焦农村基层基础 务实为民惠民举措
---海安市水利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行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

海安市水利局持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聚焦农村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关注农村基础设施的堵点、痛点,想方设法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

聚焦群众安全感,全面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进一步优化防洪减灾布局,构建现代化防洪工程体系,疏浚整治河道工程100余条,全面恢复河道的引、排、蓄、降功能,显著增强区域抗洪减灾能力;改造升级171座圩口闸闸门及启闭,根本性提高圩口闸启闭效率;培修圩堤15公里、加固险工圩堤2.5公里,有效解决里下河圩堤堤身单薄、外坡倒塌等问题,全力守住防洪安全底线。

聚焦群众获得感,全面提升幸福河湖水平。先后投入8亿多元共清理沉船385条、网箱320口、围网97口、网簖168口,笼网561口,搬罾15个,拆除坝头坝梗12处,拆除旧桥桩4处。先后封堵入河排污口4个,建立农村污水处理设施80处,年均打捞生态河道河面各类漂浮物50余吨,清理河坡种植3735亩,拆除违章建筑18处,通过河岸共治、干群共管,全力打造老百姓满意的“幸福”河。如今,全市河湖水环境如沾笔天河绘色生香,生态治水让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史笔滔滔烟霞绣像,一幅幅色调温暖的海安河道画卷正慢慢展开。

聚焦群众幸福感,全面提升精细服务涵养。系统党员干部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契机,立足水利长效推进“走帮扶”活动,大力弘扬“节水优先”理念,推进主城区节水设施进家庭、进企业等活动,加速农村基层红星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工程改造,力争实现“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目标,为乡村振兴、水利现代化提供水利支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海安市水利局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开展工作,通过真行动、真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海安市水利局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解决民生保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心系群众安危冷暖,把握群众所思所盼,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海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