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南通市通州区沿江生态景观带(示范段)工程通过完工验收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 ]

近日,通州区沿江生态景观带(示范段)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该景观带从碾砣港至象屿重工,全长4.8公里、宽12.5米,采取堤路结合方案,按百年一遇防洪标准进行堤防设计,在堤顶布置步行道、骑行道及双向车行道,沿线打造五大景观,六大驿站,努力实现“贯通江堤景观路,构筑通州特色长江风貌带”的目标,总投资约1.5亿元。

据工程项目管理单位介绍,工程开工后参建各方迅速进入冲刺阶段,提出“奋战一百天,建成示范段”的口号。施工期间,参建各方群策群力,克服了疫情对人员材料运输等环节的影响。同时,工程建设的高效离不开成熟的监管体制。验收会议上通州区水利局总工程师葛江华介绍道:“鉴于风光带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我区专门成立沿江生态景观带建设领导小组,将指挥部设在一线,水利局发挥业务精、情况明的优势,既抓协调,又抓进度质量,同时采取‘指挥部+代建+项目管理’的大业主体制,有力保障了工程推进。”

沿江生态景观带示范段建成后,能有效串联起沿线景、产、镇、村,并发挥防洪、生态等综合效益。下阶段,水利局将全面加强新建堤防的管理维护,建好、管好、护好沿江堤路景观,真正把景观带打造成为沿江靓丽的风景线。(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