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吴晓春一行调研指导如皋市一片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4月21日上午,南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总工程师卢建均与如皋市区域治水特聘专家赵瑞龙、喻福涛到如皋市对一片区水环境治理的设计方案、现场工程开展调研指导。如皋市副市长张百璘、市水务局局长朱建军,白蒲镇党委书记张成、镇长陈慧华,南通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及“三合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会议听取了南通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凤凰体育一片区四级河道整治方案汇报。赵瑞龙等专家对设计方案提出指导性建议。张百璘要求,一是细化设计方案,设计单位和各镇要抓紧四级河道基础数据统计及分析,倒排设计时间节点,确保控导工程需要在主汛期前施工结束;二是加强部门协同,各参与单位要紧密配合,参与现场勘测设计办公,现场问题现场解决,避免后期审查时方案调整,加快整体推进进度;三是备足准备力量,勘测设计单位备足专业人员,抓紧完成现场勘测;各镇(区、街道)做好施工前期准备,清理杂树、渔网,待设计到位后立即进入程序准备进场开工。

吴晓春充分肯定了如皋市水环境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区域治水是新起点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美丽南通、美丽如皋建设的必然要求。如皋市要进一步深化一线办公机制,目前如皋在一片区设置前线指挥部,由南通市水务局、如皋市水务局和南通勘察设计院分别组织三支专班成立了“三合一”办公室,统筹各方资源、加强条块结合,高效推动了水环境治理的各项工作。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踏勘了白蒲镇汶池河、城南街道邬申河、长江镇朱庄河、九华镇南碾砣港,对典型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同时部署下一阶段施工要求。(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