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水利系统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为激励全体水利干部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3月26日,通州区水利系统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区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葛江华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下属事业单位及各镇(街道)水利站全体人员参会。

首先,局党组书记陈晓飞传达了通州区凤凰体育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人员深刻认识本次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一要“有本有原”抓理论学习。聚焦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部署安排的重点任务,坚持把专题党课、月度例会等作为促进观念更新、思维提升的重要契机,围绕中心大局确定破题任务。二要“有条有理”抓工作规划。要充分运用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查找的问题进行细化分解,明确破题各项具体措施、推进步骤、时间节点。三是“有勇有谋”抓整改落实。要不断锤炼出“任务面前不摇手、遇到难题不缩手、功不告成不撒手”的实干素养,评选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典型案例和“作风之星”,以先进力量不断激发水利系统比学赶超、守正创新活力。

随后,局中层干部代表徐茂东、吴志义作表态发言,分别围绕“四竞四比四匹配”要求,结合工作案例分享提升作风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对照岗位职责,认真查摆不足,表示将不断昂扬“竞”的姿态、巩固“进”的势头,让实干争先、干事创业成为新时期水利干部职工的真实写照。

最后,葛江华对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和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抓学习,营造浓厚氛围。要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分析政策、探讨业务,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二要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自查的问题出拳亮剑,以书记项目和效能服务品牌为抓手,形成“一件带动一片”的蝴蝶效应,持续优化水利服务保障。三要抓监督,严明政治纪律。要以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为尺子,紧盯公务用车、值班值守和清廉水利建设等关键环节,采取内部监督、廉洁提醒和谈心谈话等方式,确保水利系统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严明。

一夜东风起,万山春色归。这场在春天酝酿生发的思想解放,必将激荡起振奋人心的壮阔春潮。通州区水利系统将乘着浩荡春风,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以干部能力、作风“双提升”全面助推新时代通州水利高质量发展。(通州区水利局 羌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