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让水更清、岸更美,文明刘桥“河小青”出动啦!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做新时代保护生态环境的倡导者、实践者,通州区刘桥镇积极探索建设“共青团+志愿者”的“河小青”队伍体系,引领团员青年争当生态文明和美丽家乡建设的“河小青”,营造人人爱护、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11月25日,刘桥镇团委联合镇水利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2净滩行动,广泛动员团员青年、退役军人、志愿者等进行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助力文明刘桥建设,为保护河湖展现青年担当。

640.jpg

活动开始前,刘桥镇水利站丁园园为青年志愿者科普了刘桥镇场西河的基本概况,场西河采用木桩生态护岸技术打造了2.3公里生态河道,坚持用“以河养河”的方式探索出将河道保洁与水产养殖相结合的河道治理新道路,同时普及了塑料垃圾和外来物种入侵对于河流和生态环境的危害,让青年志愿者深切了解到保持水质平衡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河小青”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对场西河河道周边进行了拉网式清理,清理沿岸草丛、石缝里的垃圾,走下河道,将卡在河道缝隙里的白色垃圾、玻璃瓶罐、烟头纸屑等捡拾干净,维护母亲河的生态健康。

640 (1).jpg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河湖保护及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新风尚,提升大家爱河护河的责任意识。

保卫母亲河并非一日之功,也非几人之力。刘桥镇团委将继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中,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传播绿色生态理念等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不断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热情,为助力刘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乡村河道新面貌贡献青春力量!(通州区水利局 徐茂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