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全力防御“黑格比”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迅速逼近,8月4日17时30分起,启东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将全市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至Ⅲ级。为进一步做好防台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落实防汛防台措施,严密布防,严阵以待。

该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出《凤凰体育进一步做好防御4号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做好防台风工作,加大巡堤查险力度,落实防汛责任制,保障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水务局提前谋划、科学研判,于8月4日中午,组织全市沿海沿江堤闸全面开闸排水,预降内河水位,确保全市不发生内涝。同时,组织巡堤组所有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定点驻守,确保堤防巡查不遗漏。

8月4日下午,在吕四渔港经济区外围海堤,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巡堤查险。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成立巡堤查险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并于台风到来前,完成对环抱式港池东港区两处沉陷和新港闸西侧大堤堤脚抛石的抢险工作。在吕四渔港码头,停泊着一艘艘回港避风的渔船,相关工作人员正督促渔民撤离。同时,卡车、挖掘机、防汛物资和抢险工作人员均已到位。

8月4日下午,寅阳镇工作人员来到启东中远、中集太平洋海工等沿江企业巡查,排查江堤安全隐患,督促沿江企业准备好沙袋等防汛物资,做好随时加固江堤的准备,并要求企业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严防脱岗、漏岗、不在岗。寅阳镇还落实了6万只编织袋、200把铁锹、10辆应急车辆、2台挖机,以及救生衣、雨衣、手电筒等防汛救灾物资。各村各企业也组建了防汛巡查队、抢险队,确保全镇4300名防汛人员拉得出打得响。

东海镇从领导到村干部,到企业相关人员,全部带头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同时,镇政府配备了雨衣雨鞋、救生衣、工兵锹、手电筒、铁锹等防汛物资。黄海滩涂公司配备编织袋8000只、铁丝300公斤,并在海岸堤屯积石材50吨,挖机5台随时待命。各村委会也相应配备了防汛物资,并在村委会设置安置点。在防台抗台过程中东惠线、新东公路等主要交通道路所经过村负责道路清理任务,保障通行安全。

北新镇启动防台应急处理机制,及时调动防台抢险队伍、车辆、通讯工具、抢险物资以及抢险施工机械等,部署好防台抗台工作。同时,将7个村的公共服务中心设为安置地点,一旦发出撤离指令,由转移安置组安排车辆到撤离集合地点接送被疏散人员;做好受灾人员和财产的转移,组织进行落水或受困人员的抢险转移;及时掌握各村安置人员动态,解决衣、食、住等问题,确保满足安置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启东市水务局)